close

※作品為【Hazbin Hotel】

※Alastor X Charlie

※情境:Al跟蘋果打打輸了所以必須無條件幫蘋果一件事,那就是摧毀女兒的事業

 

那是很早以前就訂下的堵約。

 

早在當年Alastor在地獄大鬧一場後,地獄之王Lucifer就找上了他,不是秉持著甚麼為了維護安寧這種理由而站出來,而是比想像中更加單純與私慾。

 

「廣播惡魔是嗎?來一場吧,輸者無條件聽命贏家一則命令。」

 

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答應Lucifer這明顯帶有目的與自信的邀戰,一般來說他除非確信對方比自己弱小才會動手,他從對方身上感到強大力量的氣息,或許他是對於Lucifer與他相似的笑容感到親近感,那種相信微笑是力量與主宰的象徵而會有的弧度。

 

對決中他自認沒有輕敵,然而在壓倒性的強大面前,廣播惡魔也只得靠著細長手杖支撐體力透支的身軀。

 

原來如此,他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在哪裡了,地獄王者絕對有本錢佇立在所有惡魔的頂端。Alastor將笑臉拉扯至耳邊,即使自己處於下風,他也不允許笑容在任何人面前露出一絲狼狽。

 

「所以,您希望我做甚麼?Your Majesty?」他吐了一口血,有些驚喜地發現血液的顏色與生前別無二致,對方似乎也不是真的打算將他擊潰至灰飛煙滅,於是便乾脆的認敗。

 

一身白色西裝在方才的打鬥沾了些許的灰塵與血跡,紳士般的邊整理儀容邊說道:「不是現在,先欠著。」他戴回白色高頂帽,頭頂上裝飾著不知是否為活物的小紫蛇細眸緊盯著他不放,「當然,我總有一天會來索取。」

 

那是他注定與Magne一家糾纏不清的緣起,也可以說是孽緣。只因Lucifer的一時興起。

 

他很肯定,在漫長無盡的地獄生涯中,他比在場任何一隻惡魔都來得無聊。

 

在那之後過了數十年,Lucifer沒再來找過他,彷彿當時的堵約只是隨口說說,事實是那確實只是口頭約定,完全沒任何說服力,但這是否代表著Lucifer有足夠的自信認為Alastor一定會照他的指示完成他提出的條件?

 

他不是沒好奇過地獄之王會要求他做甚麼,不管如何,Lucifer沒主動來提,他也落得輕鬆。

 

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,是他有一天會需要去解決地獄最高父女之間的皇室家庭紛爭。

 

「Alastor,阻止我女兒異想天開的計畫,這是命令。」久到廣播惡魔以為Lucifer早已忘記設好的遊戲內容,在過了將近半個世紀後,再次找上他後劈頭沉聲便這麼說。

 

「恕我直言,親子間的溝通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喔。」

 

「你不明白,這事沒那麼單純。」語氣蘊含著濃濃的疲憊感,「她就是不明白惡魔不可能有救贖的一天。」

 

Alastor眺眉細細打量著眼前白衣紳士,少了與他決戰時的意氣風發,已經夠為蒼白的眼窩底下隱隱浮現幾抹暗沉,彷彿站在面前的他只是為父女衝突所操心的老父親一般。

 

就算是位居高位的地獄之王,面對女兒夢想的支持與否,Lucifer選擇找外人的他幫忙。Alastor笑意加深:「即使我的做法會傷到她?」

 

「在所不惜。」

 

※※※

 

後來證實,即使Lucifer沒有拜託他,他可能也會因女孩在picture show上娛樂性十足的表演給吸引,他毫不客氣地在螢幕前放肆狂笑,引起眾惡魔的側目,但在發現他是有名的廣播惡魔後紛紛鳥獸散,不知道如果他唐突去旅館拜訪女孩,她是否也會是這樣的反應。

 

面對電視(應該是這麼說的吧?他想)主持人毫不留情的批評與訕笑,他看著終究忍無可忍的Charlie與主持人大打出手,絲毫不落下風,原來如此,這或許就是Lucifer感到頭痛的關鍵。

 

就算是被人嘲笑、諷刺與質疑,她仍秉持著自己的信念向前邁進,雖然重新站起的背後留下了不知多少滴失落與渴望認同的淚水。

 

他的出現,必定能暫時填滿充實她的信心,但這帶有目的性的幫助打從一開始就不對等。

 

女孩眼裡迸發的興奮察覺不出他話裡的玄機,他很想知道,給予她一絲希望後,但又再次狠狠重摔的她,是否還能保有當初純真的笑容與樂觀?

 

「So it’s a deal, then?」

 

當女孩毅然決然的握住他的手時,Alastor竟感到一絲失望,臉上依舊笑臉盈盈。Lucifer難道沒有教過她不要太過相信陌生人嗎?何況是在充滿爾虞我詐與人性黑暗面的地獄裡,他似乎對於地獄最高皇族的家庭教育有了懷疑。

 

直到Charlie在經過他身側時,以不被第三者聽見但足夠堅定的口吻輕聲細語:「告訴他,不管他怎麼反對,我都不會放棄的。」

 

女孩…應該尊稱地獄公主似乎比想像中的更加有趣,Alastor拉長嘴角的弧度,並為日後的娛樂有著期待,發自內心笑著說:「Yes, your highness.」

 

無論是哭是笑,他都會站在她身邊,欣賞她的每一個神情與回味她每一次的絕望。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籬籬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