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此為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》二次同人文

 

 

 

愛梨花了一整晚檢視身處的環境以及在非實體狀態下的限制,首先,自己沒辦法觸摸物品也無法感覺到溫度或空氣的流向,有如失去觸覺能力,連悟也碰不到,這點可以從忽然被愛梨的手穿透過肩膀的悟得知,不得不說,悟的驚嚇的程度實在令人發笑,果然還是應該事先說明嗎?省得悟睡著前都還在鬧彆扭。

 

雖然無法碰觸物品,但考慮到能夠以自身的意志飄浮在空中,愛梨一整個晚上都在試著以自己的意念使物體移動,練習好幾個小時最後終於成功讓紙、筆、橡皮擦那類小物品移動,甚至浮起來,就像電視電影裡常出現的超能力一般,但終究只能維持五分鐘以內,而且質量越重,移動的時間越短。

 

也多虧這整晚的練習,愛梨也發覺自己明明已經熬了夜,卻完全不會疲勞,順便得出目前的自己似乎不需要睡眠的結論,直到隔天早上依舊神采奕奕。

 

再者,似乎只能單方面接收悟的內心話,愛梨無法傳達自己心裡想說的話,這部分不知道該慶幸還是掃興呢?

 

「...我倒覺得是我單方面吃虧。」悟有些惋惜的嘆氣。

 

「藤沼,你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走在悟旁邊的雛月問道。

 

「啊…沒有。」

 

2月29日的早上,悟按照慣例,為了不讓她落單,一大早就到雛月的家一起接加代上學,愛梨理所當然的跟著兩人一起上學,看見悟牽著加代的手,愛梨笑著說:

 

『悟先生好像護花使者喔。』

 

吵死了。悟在心裡默念。

 

『不過好懷念喔,好像自己也跟著回到小學生一樣呢!啊!那裡就是悟先生的小學嗎?』愛梨手指著前方。

 

嗯,對啊。

 

「嗚哇!悟好大膽!」後面傳來一道驚呼聲。

 

愛梨看向那位有著妹妹頭的女孩,再看看悟跟加代,『確實呢。』

 

悟雖然一臉尷尬,但愛梨聽見他的聲音突然低沉,他人聽不到但她聽到了。

 

杉田廣美,他是連續誘拐事件的另一位受害者。

 

愛梨猛然回頭。

 

還有,他是男的。

 

明明不是走在路面上,但是悟還是看見愛梨跌倒了,有種扳回一城的爽快呢。

 

______________


 

「悟,你是誰?」

 

從一位年僅11歲的小學五年級生口中聽到這句話時,愛梨覺得心跳漏了一拍,不用看悟的臉也知道,他現在一定也跟愛梨一樣驚訝,可能連心跳數都跟她同步了吧?

 

那天看到的金髮小男孩叫小林賢也,進教室的時候悟就在心裡跟愛梨介紹他的朋友們,從第一眼看到賢也就知道他一定是屬於班上頭腦聰明的類型,只是不知道竟然靈敏到這種地步,一本不存在的書就能套出悟言語上的不合理之處,實在不簡單。

 

『悟先生,你有跟他提過你的事嗎?還是他也有那份能力?』

 

沒有,怎麼可能。

 

「我有一種,悟成為了別人,不,是加上別的人格的感覺。」

 

果然,對雛月的事情太投入了,反而忘記防備。

 

「我注意到你的變化的時候,是你開始注意到雛月的那一天。」

 

那麼早之前?!『是悟先生之前再上映的時候嗎?』

 

「我很早以前,就注意到雛月的傷勢了,但是什麼都沒能做到,我一直都是在遠處觀察著別人,」賢也深呼吸一口氣後,繼續說道,「然而,在我的眼前,你闖了進來。」

 

「簡直就像是你帶著『應該要這麼做啊』的意識闖進來,對我批判,」雖然賢也仍堅定地注視著悟,但卻帶著淚珠,聲音也有些哽咽,「悟,你到底是誰?」

 

........

 

我是誰?

 

答案藏在內心深處。

 

「我是,正義的夥伴,」悟宣告著,又有些害羞的補充,「應該說,是以此為目標的人。」

 

『真像你會說的話。』愛梨輕笑著。

 

「噗...哈哈哈哈!」賢也笑了出來。「果然,是悟啊。」

 

兩位重要的友人在自己的眼前笑了,不同時間線的人,此時齊聚一堂,或許真該感謝這次的「再上映」,悟不禁心想,他能夠在不遠的將來看到其他人歡笑的樣子嗎?

 

『會的,愛梨相信悟先生做得到,所以,要不要趁現在乾脆跟賢也同學坦白一切?』

 

「咦?」悟小小聲的問,這樣好嗎?

 

『沒什麼不好的吧?並不是指再上映的事,而是指加代的事,同伴越多越好吧?』

 

也是,跟賢也說實話吧。悟坐在樓梯上也示意賢也坐下。

 

 

「賢也,雛月要被殺害了。」

 

「......!!」

 

「我看到虐待的現場,下一次,一定要阻止。」

 

賢也走到悟面前,「悟,正義的夥伴啊,不是靠著成果當上的,你已經是了。」賢也的眼神已經不是帶著剛剛懷疑的色彩,而是堅定、甚至帶著些許興奮的神色,「讓我幫忙吧,我也想成為正義的伙伴。」他伸出手。

 

悟也回應了賢也的心情,握住了同樣以正義伙伴為目標的那雙手,愛梨半透明的纖手也搭在兩人交握的雙手,微瞇的細眸似乎是訴說:悟先生可不是一個人奮鬥喔。

 

『太好了呢,悟先生。』

 

看著那樣的笑臉,悟有些難為情,「走吧,賢也,要回教室了。」悟走下樓梯,正要拉開門的當下,卻聽到愛梨戲謔的聲音。

 

『啊、關於這點啊......』

 

全班同學的眼睛全部看向他們,八代老師食指指著門外,這意思小學生都知道。

 

『你們聊太久,都上課了喔。』壞笑。

 

「...正義的夥伴抽到下下籤了啊…」賢也雙手無奈提著水桶。

 

悟則是無言的看著已經笑到抱著腹部在空中打轉的愛梨。

 

______________

 

為了方便行動,放學後加代會和廣美以及賢也一起去兒童館,愛梨也會跟去當護衛,以防萬一,另一方面,悟則是到白鳥家去確認一些事情,具悟所說,是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的事前準備。

 

『恩恩,愛梨明白了,那待會見。』

 

看著悟跑著離開,其實悟才是最熱血的那位吧?對了,雖然似乎只有悟才看得見自己,但她還是想嘗試別的方法呢,她是個喜歡說話的女生,只有悟先生當聊天對象可能會受不了。

 

『你們好,我是片桐愛梨,請多多指教。』

 

試是試了,但理所當然三人是不會有反應的,不過她可不是那麼輕易就放棄嘗試的女人。

 

她閉上雙眼,集中精神,就像前幾晚做練習一般,以意念傳送自己的話語,持續說著:你們好,我是片桐愛梨!請多多指教!

 

三人逕自走過她透明的身體。哎呀,果然還是不行嗎?原本還以為會不會有重大突破呢…

 

————呵。

 

!?

 

誰?是誰?

 

愛梨沒有看向那三位小學生,也沒有懷疑是悟,因為剛剛那道出現在腦海裡的聲音低沉的宛如從深淵傳來的低鳴,令人不寒而慄,冷意從腳底竄升至腦門,更何況,方才那是什麼?自己發出的意念被某人接受到了嗎?難道那個人也跟悟一樣看得到自己、聽得到自己嗎?

 

她環顧四周,除了放學的學生之外沒再看到任何人,但第六感告訴她,「那個人」一定就在附近盯著她,可是,不管怎麼找都偏尋不見可能的人影。

 

直到快跟丟加代一行人,她才趕緊跟上去,只是心裡的不安一直揮之不去。

 

______________

 

那天晚上回到藤沼家後愛梨並沒有將心裡的不安跟悟說,除了有很大原因是悟根本無法再注意其他事物,愛梨也不希望自己可能無謂的操心再給悟添麻煩。

 

「明天3月1日只要不要讓雛月一個人在公園就沒事,但問題是3月2日,上次的再上映,結果也只是讓遇害日期延後一天而已。」悟穿著藍色睡衣盤腿坐在棉被上,佐知子在洗澡所以可以直接說明計畫給愛梨聽,他可不希望那個像妖怪的老媽又察覺到愛梨的存在,不然很多方面都會變得很麻煩。

 

『......』

 

「所以我一定要在那天幫勇氣哥做出不在場證明,妳有甚麼好的建議嗎?」

 

『......』

 

「愛梨,喂,妳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

 

『......』

 

悟果斷地在愛梨的臉前拍了一聲巨響,隨即就看見她如大夢初醒,嚇了好大一跳,『嗚啊!哇!!!』好不容易回神的她才知道剛剛悟在說甚麼都不知道,『啊...不好意思,悟先生,可以再說一次嗎?』

 

悟雙眼直盯著愛梨,她被一個外表是小學生但眼睛深處的靈魂是29歲成年人看得很不自在,但悟的擔心自然不在話下,「妳還好吧?怎麼了嗎?」

 

糟糕,不行,不能讓他擔心,『我真的沒事,不好意思,可能...有點累了吧?』

 

明明前幾天還很興奮說自己熬夜也不會累。悟是故意說給她聽的。

 

『...抱歉,大概是這幾天一下子接收太多訊息了。』

 

「是嗎?那今天先好好休息吧,雖然妳說不會累,但至少閉目養神一下吧,剛好老媽...我是說媽媽也快出來了。」

 

『嗯......』真是的,好像自從沒有實體後,精神上好像變的多愁善感了,並不是說原本的個性無情,但心情動搖的時候好像特別不安,連悟都注意到了,不自覺的、無意識的、愛梨說了:

 

『今晚,可以一起睡嗎?』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

 

沉默的空氣大概凝結了五秒鐘。

 

而後雙方,小臉爆紅,一個是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,一個是不敢相信自己所說的。

 

「什...什什什什什什什什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?!!!!!!」這簡直比在這個時代看見愛梨還要讓人驚訝!

 

『哇哇哇哇哇!!!不是的!!!我不是那個意思!』與其說愛梨的臉紅得跟番茄一樣,以要滴出血來形容應該更恰當吧,『我...我...我的意......意思是.....』嗚哇,好丟臉都開始語無倫次了,『我...我是........我是說...可...可以睡在.....你的旁邊....嗎....?』真的好丟臉...

 

「咦?啊…喔…是這個意思啊…」悟稍微平復一下激動的心情,愛梨有點反常,應該是因為「再上映」所以感到疲倦吧,也是呢,沒有實體一定很不安,起碼自己只是回復到小時候。

 

愛梨現在十分慶喜她聽得見悟的心聲,『嗯…嗯,就是...那樣...所以...』

 

「...可以喔。」悟鑽進被窩裡,順便拉開棉被「妳要蓋嗎?雖然應該會透過去。」總之現在先安撫她吧…

 

『...!嗯…要蓋要蓋,沒蓋棉被感覺上很奇怪。』愛梨也了躺下來,但好像猶豫要面向還是背向悟,最後還是選擇背向。

 

此時佐知子手拿毛巾擦著頭髮,「悟,你這麼早就要睡了?還有,你剛剛在叫什麼啊?」

 

「!!!啊沒有沒有,我要先睡了,晚安。」慘,剛剛叫太大聲了。

 

「這樣啊,那關燈不吵你了喔,晚安。」拉門拉上。

 

…這情況...好像有點...呃,不行不行,不能想不能想,保持平常心!29歲!

 

『那,悟先生,晚安。』

 

「啊…嗯…晚安。」悟盯著她的背影許久後,直到聽到對方發出平穩規律的呼吸聲後,才終於閉上眼睛,隔壁傳來摩擦聲,想必是媽媽也要入眠了吧,有點像那天吃咖哩飯的情境,只不過媽媽看不到愛梨,愛梨現在也是幽靈狀態。

 

稍微,有點懷念呢。

 

他聽見翻身的聲音,是媽媽嗎?還是愛梨?悟忍不住睜開一隻眼,卻發現愛梨的臉龐以極近的距離呈現在他眼前,等...等等,太近,太近了啦!愛梨!她該不會忘記自己雖然是小孩子身體,但本體其實是成年男子吧!喂!有沒有聽到?

 

『......』

 

啊不行,完全睡著了,不是說自己不累的嗎?

 

『......爸...』

 

咦?悟驚訝的聽著愛梨的呢喃。

 

『爸...媽...』

 

啊......原來如此,原來是這樣嗎?

 

悟伸出了手,就算手沒有摸到實體的感覺,但還是小心翼翼的以掌心碰觸愛梨的臉龐,那張總是活潑開朗的臉,現在卻像幼犬一般脆弱,果然現實給她太大的壓力了,不光是現在,就連離開家鄉,來到千葉半工半讀也讓她經常想念父母,更不用提父母離婚的原因了。

 

「沒事的,我在這裡。」悟以只有愛梨聽得見的聲量小聲安慰,並以額頭輕輕碰觸她的額頭。

 

「辛苦妳了,一直以來。」

 

愛梨皺起的眉間放鬆了,悟確定她沒有再發出任何夢話後才入眠。

 

那一晚,她一夜好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

 

 

想當初在看這部的時候一直以為廣美是蘿莉

知道其實是偽蘿莉真正太時

我的反應跟愛梨一模一樣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籬籬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